English

中组部等六部委举办文艺演出慰问专家学者

2005-02-0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黎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2月1日电 1日下午,中央电视台演播大厅一片欢声笑语,充满了节日的气氛。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中央统战部、科技部、人事部和国家广电总局在这里联合举办文艺演出活动,慰问在京的专家学者。在京的院士和知名专家学者共500多人欢聚一堂。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组部部长

、中央人才工作协调小组组长贺国强与大家一起观看演出,向广大专家学者和各类人才致以新春的问候。

贺国强说,2004年,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下,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全会、四中全会精神,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建设都取得了新的成就。广大专家学者和各类人才在各自的岗位上,开拓创新,努力工作,为科技进步、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贺国强强调,2005年是我国全面实现第十个五年计划目标的最后一年,也是全面推进小康社会建设的重要一年。他希望广大专家学者在新的一年里,进一步开拓创新,奋力拼搏,为推进科教兴国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贺国强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从执政兴国的高度重视人才工作,紧紧围绕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人才工作会议和中央《人才工作决定》精神,加强对人才工作的宏观指导和战略规划,加快人才工作体制机制创新,努力营造更加有利于人才辈出、人尽其才、才尽其用的良好环境,把各类优秀人才集聚到党和国家的各项事业中来,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提供坚强的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持。

一批知名演员表演了歌舞、小品、相声等精彩的节目,不时博得阵阵掌声。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