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广东纪念江泽民《为促进祖国统一大业的完成而继续奋斗》发表十周年

2005-02-0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车晓蕙 我有话说

新华社广州2月1日电1日上午,广东省各界举行座谈会,纪念江泽民同志《为促进祖国统一大业的完成而继续奋斗》发表十周年。

广东省委、省人大、省政协领导、中央驻粤机构、省直机关、大专院校、民主党派和社会团体的负责人以及知名人士100多人参加了座谈会。

广东省委副书记欧广

源在座谈会上说,江泽民同志的八项主张,作为中央对台工作大政方针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新世纪新阶段的对台工作中,必将继续发挥巨大的指导作用,产生深远的历史影响。最近,全国人大常委会启动了《反分裂国家法》立法程序,把中央对台大政方针法律化,体现了我们以最大的诚意,尽最大努力争取和平统一前景的一贯立场。

广东省政协副主席、省台盟主委陈蔚文,省民革副主委王继群、广州中医药大学校长冯新送先后发言,表示将按照新世纪、新阶段中央对台工作部署,发挥与台湾同胞联系密切的优势,与广大台胞一起,共同维护一个中国原则,与一切形式的“台独”分裂活动作斗争,为实现祖国的完全统一贡献力量。

广东是台商投资的重点省份,截至2004年全省已引进台资企业近18600家,合同利用台资金额360亿美元,实际利用台资金额250多亿美元,台资企业和利用台资金额数量占台商投资祖国大陆总数的三分之一。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