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春运第一周公路水路运送3亿人次

2005-02-0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2月1日电 记者(冯蕾) 交通部今日宣布,春运第一周,全国公路共投入客车69.6万辆,发送班次达1097万个,共运送旅客3.2亿人次。全国主要省市完成水路旅客运输460.6万人次。

交通部有关负责人介绍说,春运第一周学生客流、民工客流、旅游客流相对错开,客流量相对平稳。主要是因为今年

春节相对较晚,大中专院校放假较早,农民工工资问题也得到较好的解决,纷纷提前返乡过年。目前,公路客流主要由大中城市向中小城市和农村地区流动,去年建成的25万公里农村公路在今年春运中发挥了作用。公路运输热点明显集中在珠三角、长三角和京津冀等地区。水运热点地区主要集中在渤海湾、长江三峡库区和琼州海峡地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