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推销展销人员、机械冷加工工和裁剪缝纫工最缺

2005-02-0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冯蕾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2月1日电 劳动和社会保障部今天发布的2004年四季度117个城市劳动力市场职业供求状况显示,推销展销人员、机械冷加工工和裁剪缝纫工等职业的求职人数远远满足不了用人需求。

据介绍,北京岗位空缺最大的职业是推销展销人员;上海最缺机械冷加工工、裁剪缝纫

工和电子元件制造人员;重庆最缺裁剪缝纫工、机械冷加工工和推销展销人员;沈阳最缺机械冷加工工、裁剪缝纫工和保险业务人员;武汉最缺机械冷加工工、保险业务人员和推销展销人员;南京最缺推销展销人员、裁剪缝纫工和饭店服务人员;济南最缺推销展销人员、机械设备装配工和工程技术人员。此外,北京的机动车驾驶员、行政事务人员和财会人员已供大于求,上海的收银员、治安保卫员和机动车驾驶员也已饱和。

据悉,参加此次调查的117个城市共拥有市区人员1.72亿人。用人需求主要集中在批发和零售贸易、餐饮业,制造业和社会服务业三大行业。劳务市场中、高级技工的短缺尤为突出。高级技师、技师和高级工的求人倍率( 需求人数/求职人数 )分别达到1.83、1.78和1.7。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