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多彩假期完成“文明”作业

2005-02-0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傅继军 我有话说

多姿多彩的寒假生活已经开始,这个假期对于北京东城区的广大小学生而言具有非同一般的新鲜感。诵读新童谣,参加文明礼仪知识竞答,创编文明礼仪知识竞答题等成为了东城区各小学的同学们所需要完成的“文明”作业。一时间,“多彩”假期里的“文明”作业,成为了孩子们所津津乐道的热门话题。

东城区西总

布小学、丁香小学创编的文明礼仪知识竞答题内容丰富、覆盖广泛。“正确的握手时间是多少秒?”、“上下楼梯时,要靠哪一侧行走?”、“如何文明正确地拨打电话和接听电话?”、“怎样接待来访客人?”……通过创编与竞答活动,孩子们不仅学到了一些常规的文明礼仪知识,并能在实际生活中加以运用和体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