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江苏山东全国妇联卫生部中国铝业公司 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

2005-02-0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郑晋鸣、赵秋丽、李海秀、齐芳、何平 我有话说
本报2月5日综合消息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展以来,江苏、山东、全国妇联、卫生部、中国铝业公司等地区和部门先后积极行动起来,以各种形式,将各自的活动搞得各具特色。

江苏省委提出,省级党员干部在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要做到“五带头”。一是带头制定领导班子工作方案。在省

委动员大会上,省委书记李源潮代表全体常委作出承诺,要带头学习、带头查找问题、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带头制定和落实整改措施,主动接受中央督导组的督查、主动接受全省党员的监督、主动接受全省人民的评判。二是带头听先进事迹报告。

在实践“三个代表”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上,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以普通党员身份,和800多名党员代表一起听了3个先进典型事迹的报告,带头接受教育。三是带头参加集中学习。1月14日,省委常委和省政府党组成员在自学的基础上,参加了首次集中学习,10位省领导作了交流发言。四是带头接受警示教育。在省委召开的警示教育大会上,省领导带头携配偶参加会议,接受警示教育。五是带头到联系点指导。要做到“三结合”。即把先进性教育活动与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廉政建设结合起来;与加强机关作风建设结合起来;与推进“强基工程”结合起来。以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强化班子建设、强化组织纪律、强化作用发挥、强化制度规范。山东省直机关参加第一批次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125个单位,已进入学习动员阶段。省直机关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加大督促检查力度,确保学习时间、人员、内容、效果“四落实”。按照省委提出的学习动员阶段必须确保30个工作日、40个学时的要求。省直机关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专门组成13个小组,对26个厅局的27个党支部进行了第一次抽查。结果显示,27个党支部都能够按照要求组织学习,有23个支部党员参学率达到100%。

全国妇联在1月19日召开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动员大会,会后,机关各部门、直属单位迅速行动,通过举办辅导报告、专题讲座、讲党课、集体学习、骨干培训、实地考察等形式,组织党员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报告和讲话精神及相关学习材料。机关各党委、总支、支部第一责任人以认真负责的态度精心组织,统筹安排,保证学习和工作“两不误”、“两促进”、“两提高”。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卫生部结合自身工作特点,对卫生工作的突出问题和今后的发展进行深入的思考。卫生部党组书记、常务副部长高强提出,我国目前的经济水平决定我们不可能像西方发达国家一样在医疗上实行高福利政策。在这种情况下,我们既要为群众提供良好的服务,又要让群众承受得起,让更多群众“看得上病、看得起病、看得好病”。通过先进性教育活动,要提高卫生部各级党组织的执政水平,提高广大党员的服务意识,逐步缓解群众看病难的问题。

中国铝业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肖亚庆强调,要通过扎扎实实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公司总部党员队伍建设水平,为确保公司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跻身世界一流企业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中铝公司还具体部署,各支部在春节前要召开支部会议,利用节日时间搞好自学,节后每名党员交一份学习心得,并提前做好各支部春节后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安排。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