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团组织“真情相伴”留校大学生

2005-02-0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李海秀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2月5日电 今天是全国团组织开展关心留校经济困难大学生“真情相伴”慰问活动集中行动日,在虽然立春却依然寒冷的天气中,团中央书记处全体同志分六路到北大、清华等高校看望慰问留校经济困难大学生,赠送了图书、运动用品、食品及慰问金等,让这些留校的大学生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和熙春

风。

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周强一行来到北京大学,同北大党委和团委负责同志座谈,就建立关心大学生生活和学习的长效工作机制进行调研,并到两处学生宿舍看望慰问了留校经济困难学生。在清华大学紫荆花公寓,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赵勇一行和留校经济困难大学生聊起了家常。团中央书记处书记胡伟、王晓、张晓兰、尔肯江等分头到人大、北师大、中央民族大学、中国农业大学等高校看望慰问留校经济困难大学生。留校学生激动地对记者表示:“虽然我们假期不能回家过年,但有团学组织的关心和实实在在的帮助,我们并不孤单,一定加倍学习报效祖国。”

据了解,广东、江苏、安徽、上海、宁夏、山东等省区市团组织和高校团组织,也同时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慰问活动。吉林团省委为留校困难大学生献上一台“团团圆圆过大年”的文艺联欢晚会。重庆团市委开展了“四进四送”关爱活动,动员全市各级团干部走进学生宿舍、学生食堂、校园网络和困难大学生,为他们送健康、送岗位、送关爱、送文化活动。内蒙古农业大学在2月1日―25日为留校困难学生举办“阳光课堂”。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