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八八四八网站遭恶意攻击

2005-02-06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通讯员肇幸) 不久前8848网站遭恶意攻击事件在网民中引起广泛关注。业内人士呼吁,防止互联网陷入恶性竞争的混乱局面。

1月21日晚6时,电子商务网站www.8848.com与www.8848.net发现遭到了分布式拒绝服务攻击,陷入瘫痪而无法访问。

雅虎中国区总裁周鸿?认为,该攻击方式“没

有一点技术含量”,并表示,“8848遭攻击案”绝对是国内互联网领域发生的最为恶性的事件,开了一个恶劣的先例。如果此类事件不能得到彻查并严惩肇事者的话,中国互联网必将陷入恶性攻击的混乱局面。

互联网法律专家胡钢律师表示,袭击使8848网站“私权”受到侵害,应追究攻击者法律责任。目前我国法律尚没有专门条例界定这一行为,但一个网站或网站联盟利用自己的影响力对其他网站造成大范围的影响,这是一种新形势下的网络犯罪行为。

8848网站声称经过取证调查,已初步认定是某搜索服务网站实施的攻击行为。调查结果显示 该搜索服务网站在搜索联盟各加盟网站的一些搜索框中添加了一段8848的页面帧代码,这样,使用被更改的搜索引擎的访问都将调出一个8848的网页,流量就被人为转加到了8848网站。而搜索框调出的8848网页大小为0,也就是说用户根本无法觉察。由于瞬时提供的无效流量远超过网站服务器的负载能力,导致了8848的服务器堵塞,网站无法访问。8848声称已向北京市公安局网侦处网络调查科报案。

8848认为,他们“惹怒”某搜索服务网站事出有因。今年年初,8848推出MySearch搜索服务。用户安装使用MySearch后,进行关键词搜索,页面上端会出现各大门户及搜索引擎的链接,用户可根据自己的选择,分别在各个引擎上进行相关检索,以取得理想的搜索结果。这样,用户可以自由选择搜索工具,而不必被动地接受个别搜索服务提供商提供的搜索结果排序服务。显然,“杀手级”产品MySearch将有可能颠覆搜索市场当前的格局,某些搜索服务网站不愿意看到这种局面。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