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山东沾化实验中学闯出语文教改新路

2005-02-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赵秋丽 特约记者 张琪 我有话说

本报讯随着山东新课改政策的陆续推出,人们呼声最高的是对教育的创新,作为荣获“第二届全国创新写作教学观摩研讨会教学大赛”二等奖的山东省沾化县实验中学,坚持“科研兴教”战略,闯出了一条语文读写教改的新路。

据了解,三年前,全国首家“创新写作教学研究与实验基地”在山东省沾

化县实验中学挂牌成立,新课标、新理念如何贯彻在新一轮的课改实验中?沾化实验中学以学生为本,从自身具体情况出发,又结合新课标对创新理论进行研究,构建创新写作价值论、思维论、情感论、过程论、评价论,从人与自然、人与社会、人与自我三个方面阐述作文教学以人为本的价值和功用。这样,从理论到实践,沾化实验中学的课题研究成果极具实用又别具创新特色,激发了学生写作的积极性,彻底解决了“作文难教、难写、难见效”的弊端,在短短时间内取得了巨大进步,其教改成果被全国中语会评为一等奖。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