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女性补肾健康美丽

2005-02-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白杨 我有话说
现在很多人都认为,补肾是男人的事,只有男人才会肾虚,把补肾等同于补性功能,而忽视了补肾对于女性同样是非常重要的。

且不说女性特有的生理现象:经、带、孕、产、乳等都与肾中精气关系密切,女性以血为本,气血又是月经、孕育、哺乳的物质基础,而肾藏精,精又能化生气血,只有肾精充足,女性才会身体健康,

容光焕发,容颜姣好。

女性肾虚出现的各种病症都会影响到女性的健康美丽。

肾虚会让眼睛不再清澈明亮,“人老珠黄”成为女性衰老的代名词,这是因为眼睛的明亮与否能直接反映出人体精气的盛衰。而肾虚导致水的代谢与运输不畅,血液循环受阻,就会导致眼睛浮肿,黑眼圈。

肾虚会打乱女性正常的生理规律。肾虚会让女性的经期紊乱,月经量少,甚至是闭经,或是崩漏,月经淋漓不断。这是因为肾藏精,精血同源,精气不足,气血化生缺乏来源,或是因为肾虚不固,不能统摄经血,打乱了女性正常的生理规律。

肾虚让各种女性生理问题提前报到。女性最怕衰老,而被别人称之为更年期更是意味着已经步入老年。肾虚的女性常常在三十多岁时就会经常出现头晕耳鸣,手脚心烦热,潮热,盗汗等症状,其实这都是四十五岁左右更年期的表现。

肾虚时各种干燥会趁“虚”而入。如果经常感到口干、眼干、鼻干、甚至皮肤干燥无光泽,老想喝水,但饮水又不能解渴,这时可能就是肾阴虚已经缠上了你。

肾虚还会影响家庭幸福。女性生殖系统是在肾精的呵护下逐渐发育成熟的,肾虚会导致卵巢功能低下,难以怀孕,或怀孕后发生习惯性流产等。肾虚影响女性雌性激素的水平,会引发女性性冷淡等,影响家庭幸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