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心脑血管疾病患者康复工程”正式启动

2005-02-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葛宗渔 我有话说
“中国心脑血管疾病患者康复工程”,是结合卫生部十年百项“血管病变早期检测技术推广”项目的实施,由中国社会工作协会康复医学工作委员会和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等单位联合发起的一项针对全社会心脑血管疾病患者及其高危人群进行早期预防和康复治疗的长期健康教育活动,于1月29日在人民大会堂正式启动。

中国心脑

血管疾病患者康复工程组委会将在今后3~5年的时间内对从省会城市到全国县级城镇社区居民进行血管病变早期检测,对防治心脑血管疾病的意义和其他相关知识讲座;同时广泛开展针对生活方式不良的群体,高血压患者,高血脂症患者,糖尿病患者,冠心病患者和中风患者进行颈动脉粥样硬化情况,动脉内皮功能和大动脉弹性检测。组委会将在今后3~5的时间内,依托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的技术支持,在全国2000多个县级以上城镇的10000个社区,进行相关知识的普及,为100万名患者及高危人群进行检测,帮助心血管疾病的患者被早期发现,并积极接受治疗。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