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最高人民法院中央统战部中央编办文化部宁夏中电投集团公司等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

2005-02-2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袁祥、任生心、倪迅、谌强、张翼、庄电一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2月23日综合消息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展以来,最高人民法院、中央统战部、中央编办、文化部、宁夏、中电投集团公司等地区和部门都结合自身实际,采取适当的形式,将活动搞得各具特色。

最高人民法院举行宋鱼水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全院法官和其他工作人员中产生强烈的共

鸣,使大家受到一场心灵的洗礼。全院在开展“最高人民法院共产党员先进性具体要求”的大讨论中,组织党员联系本单位工作实际,提炼出切合最高人民法院工作特点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具体要求,使党员在分析评议时有具体标尺,在整改提高时有明确方向,在日常工作生活中有行为准则。在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中央统战部机关和系统单位都按照中央的要求积极地行动起来,在学习阶段,全体党员听取了牛玉儒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组织观看了王怀忠贪污腐败的警示教育片。春节前,中央统战部向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各省区市党委统战部等发出了“关于征求意见的函”,广泛征求各方面对统一战线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春节期间,中央统战部部长刘延东身体力行,热情看望民主党派中央和全国工商联原领导人、现任主席和副主席,部分已故党外人士遗孀等,使教育活动体现在具体工作中。中央编办除了做好“规定动作”,还制定了一些“自选动作”,对部、司级干部增加了学习内容,如 学习江泽民《对高级干部的要求和希望》、《做一个新时期合格的领导干部》等。中央编办狠抓学习落实,边学边改,坚持半天学习,半天工作,学习工作两不误、两促进。每个党员的学习时间累计已超过中央规定的40小时。全体党员参加了3期脱产培训班,每期6天。理论中心组每周学习一次。还结合单位和岗位的工作实际进行研讨。建立各单位联系人制度,督促检查学习进展情况。2月22日,文化部举行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党员艺术家德艺双馨学习交流会,文化部党组成员、中央督导组成员、数十位党员艺术家以及部分中直艺术院团、部有关司局和督导组负责人出席了此次集体学习交流活动。孙毅、关峡、牟玄甫、赵聪、李龙云、龙瑞等6名著名艺术家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和艺术实践,先后在学习交流会上畅谈了自己在活动中的体会和收获。他们说,做一个人民喜爱的优秀艺术家,尤其是党员艺术家,就必须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德艺双馨,将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这一点体现在职业活动的全过程中。

春节后上班第一天,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就举办了新时期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专题报告会。宁夏在职党员副省级以上领导,各市县党委书记、市长(县长、区长),自治区党委各部委和政府直属各厅局委办、人民团体的负责人、大型企业的党委书记聆听了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建国的专题报告。各地、各单位相继开展了丰富多样的教育活动。自治区副省级以上领导集体观看了革命历史故事片《张思德》,银川市兴庆区积极为群众送温暖、送技术、出点子,让群众在党员教育活动中得到实惠。

2月17日至22日,中电投集团公司在上海集团公司党校举办了54学时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集中封闭学习班。中电投集团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王炳华结合自身学习的认识体会,为学员们作了党课辅导报告。集团公司党组成员自始至终参加了所在支部的学习和讨论,并召开了两次党组专题学习会。学员们边学边议,开展了大讨论,并撰写了学习心得体会文章。学习班组织答题考试、学习笔记展览、制作宣传专栏,专门安排了重温入党誓词,参观党的“一大”会址和杨树浦电厂等活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