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为什么要选金属外壳

2005-02-2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高赛 我有话说

目前,外观漂亮时尚的数码科技产品已经充斥我们的生活。不过,这些产品大部分采用的都是塑料或者合成材料,采用金属材料的很少。一方面是因为金属材料成本较高,另外一方面也是金属的加工工艺复杂,普通的数码产品很少采用。金属材质特有的质感能给人以重量、沉稳、能量、个性的印象,而贵重的稀有金属更是能给人奢

华的感受,于是,不惜成本打造的金属材质的数码产品因为稀有和尊贵首先成为了奢侈品的专利,也只有在顶级的高端数码产品上才能看到这些散发着质感光泽的金属材料的身影。

2004年,由诺基亚公司生产的号称世界上最贵的手机Vertu手机登陆国内市场。这款据说是英国皇家专用的手机最特别的地方就是机身采用白金或不锈钢等金属材质,并且是全手工制作。因为高超的制造工艺,使得这款手机高达24000欧元。即使是最便宜的也要花6000欧元以上,并且产品全部由高级珠宝商负责销售。高昂的售价和贵族式的服务使得这款手机不折不扣成为了富人专有的高档奢侈品。

在成为奢侈品的同时,随着高科技的发展,金属材质也成为高档数码产品技术实力的象征。像IBM最新推出的一款号称性能最强劲的顶级笔记本产品IBMThinkPadT42笔记本电脑。这款产品最大的亮点就是在业界唯一采用了强度更高、散热更好的钛合金外壳,使得这款产品在成为业界顶级笔记本电脑的同时,也再次证明了IBM在笔记本行业的技术实力。

对于金属材质的应用只是数码领域金属潮流中的一个方面,而对金属概念全方位的诠释才是近年数码产品市场发展中最大的亮点。

2004年6月,国内第一款彩屏金属MP3半岛铁盒P770上市。在产品上市的同时,它也标志着国内第一个只做金属MP3的品牌半岛铁盒MP3的诞生。除了产品定位于高端市场以外,与其他品牌最大不同的地方就是半岛铁盒MP3产品全部采用极品金属外壳,这使得半岛铁盒MP3从一上市就树立了鲜明的品牌个性,而其最近上市的一款业界领先的金属彩屏硬盘MP3半岛铁盒写真随身听P880,更是对金属的演绎达到了完美的地步。

作为一款业界顶级的彩屏硬盘MP3,半岛铁盒写真随身听P880金属材料的应用成为了其一大特色。它首次将罕见的二次阳极处理工艺和镁铝合金材料引入MP3产品,使得整个产品在坚固耐用、外观精美的同时又不失轻便,并给人以高质量的消费体验。

以崭新面貌重新散发诱人魅力的金属已经成为了数码产品时尚和高端的代名词,很多厂商都在计划推出更多的顶级金属材质的数码产品,2005年我们将有机会领略到更多金属和高科技碰撞所带给人们的体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