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和笔记本电脑不得不说的故事

2005-02-2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刘旭 我有话说

作为一名作家,电脑已经融入我的工作和生活。想起3年前那台笨重的台式机,由于键盘老化,敲击时的声响简直像发电报,晚上工作常常招致老婆的强烈抗议。加上网速极慢易死机,无奈,我只好去离家很远的一家网吧写作发稿,在冬冷夏闷、乌烟瘴气的环境中敲击着键盘。

那时候我最大的心愿就是能够在家办公。为此

,我辛辛苦苦积攒银子,3个月后,终于从旧货市场淘了个二手笔记本。然而,好景不长,这个二手货在1周后就开始显现出它的狰狞面目:开机要十几分钟,就是打开word也要很久,尤其不能忍受的是它经常莫名其妙地死机,对我的数据来说,无异于一个恐怖分子。于是,我又不得不沦为黑网吧的常客。

痛定思痛,我决定买一台新笔记本电脑。经过千挑万选,我最终将目光锁定在一款12.1英寸小宽屏方正颐和S2600笔记本电脑上。度过三个月的磨合期,现在,这台笔记本已经成为我亲密的战友。不论是外观、配置,还是移动性和娱乐性,它都让我感觉非常满意。

先说外观,方正颐和S2600采用银和灰黑的色彩对比,机身流畅、个性鲜明。同时,这种色系还有很好的防污功能,即使表面沾上污渍和指纹,只要用湿布轻轻一抹就会焕然一新,特别适合我这样的懒人使用,不经常清理也不会太丢面子。

说到配置,它采用Intel855GME芯片组,集成Intel显卡,显存共享,支持高速DDR333内存和大容量硬盘,模块化的设计让我可以随时对硬件进行升级。机身还设有两个USB2.0接口,可以满足U盘、移动硬盘、MP3、数码相机等外设接入的需求。

在移动性上,颐和S2600表现非常出色,轻薄的身形、强劲的电池续航能力和方便的网络应用功能,让这台笔记本成为我的贴身伴侣。

俗话说,“路远无轻”。像我这样东奔西跑的人,对随身物的重量非常敏感。方正颐和S2600身形轻薄,重2公斤,厚度仅为25mm,和一本16开的书差不多大,放在包里绰绰有余。这台笔记本轻灵的外形使随身携带不再成为负担。

在外旅行,经常需要途中写稿,在没有电源的情况下,电池的使用时间成为最大的应用瓶颈。一开始我还担心这么轻薄的笔记本是否会不经用,经过几个月的考察,我发现它的电池续航能力达到3个小时,让我有充裕的时间整理资料和上网收发邮件。

方正颐和S2600笔记本电脑的网络功能是它的另一个突出的特点,内置56KMDCFax/Modem,随时连接互联网;内置10/100MB自适应网卡,轻松登陆内部局域网,访问服务器共享资料、处理工作,网络办公轻松高效。同时我还一步到位,在预留的Minipci插槽上,扩展了IEEE802.11b无线网卡,实现随时随地上网冲浪。颐和S2600还预留了可内置蓝牙或闪存模块的USB接口,可扩展无线应用或存储。

自从有了这台笔记本电脑之后,我再也没去过那家黑网吧。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