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俄总统顾问谈俄美首脑会晤议题

2005-02-2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杨政 我有话说

本报莫斯科2月23日电俄总统国际事务顾问普里霍季科今天向俄媒体公布了将于2月24日在斯洛伐克首都布拉迪斯拉发举行的俄美首脑会晤议题。

俄美首脑会晤议题共有六组内容。第一组议题包括:双方将讨论安全和安全领域合作问题、巩固条约 法律基础、俄罗斯 北约军事合作问题、欧安会问题、

核安全和意外情况的合作。第二组问题有:双方在防止核武器和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扩散领域的合作现状与前景。两国领导人将重点讨论北朝鲜、伊朗和巴基斯坦问题。第三组议题是反恐斗争问题。两国总统将就俄美联合反恐协作的任务进行探讨,其中包括阿富汗局势和反毒品问题。第四组问题包括:中东局势、特别是伊拉克大选后的局势、科索沃、独联体境内冲突问题。第五组问题是俄美的经贸关系。其中包括俄加入世贸组织、俄美太空合作、俄美能源和高科技领域合作。第六组议题为俄美在防治艾滋病领域的合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