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澳政府决定向伊增兵引争议

2005-02-2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戴军 我有话说

本报堪培拉2月23日电澳大利亚政府22日宣布将向伊拉克增兵450名。这一决定在澳洲朝野引发普遍争议。大多数民众不赞同政府的决定,在野的反对党工党也批评执政党政府在出兵伊拉克问题上出尔反尔。

22日,霍华德总理宣布澳将在今后10周内向伊拉克增派450名军事人员及40辆轻型装甲运兵车。

它们将被部署在伊拉克南部省份,为正在那里施工的一支850人的日本工程部队提供警戒,同时协助培训当地伊拉克军人。霍华德说,澳是在美英和日本的一再要求下做出这一艰难决定的。据透露,澳内阁就增兵一事曾进行了长时间讨论,最后一致通过了这项决定。

此前,霍华德政府再三承诺澳不会向伊拉克增派军事人员。人们注意到,在宣布增兵决定的同时,霍华德这次没有否认将来视情况需要向伊派出更多军事人员的可能性。

反对党工党领袖比兹利发表声明反对政府增兵伊拉克,认为这是一个错误的决定,并指责霍华德总理拿自己不向伊拉克派出更多军人的诺言当儿戏。他说,目前要做的应是尽快撤回驻伊部队,而不是派更多的人去。据最新民意调查显示,澳有超过7成民众反对政府向伊增派部队。

澳大利亚目前在中东地区派驻有约900余名军事人员,其中大约400余名在伊拉克境内。此次增派450名军事人员和设备将意味着每年增加3亿澳元的支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