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普京说俄目前不会考虑加入北约

2005-02-2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董龙江 我有话说

新华社莫斯科2月22日电 即将前往斯洛伐克访问的俄罗斯总统普京22日在接受斯洛伐克媒体采访时说,俄罗斯目前不会考虑加入北约。

据俄塔社报道,普京指出,任何希望加入北约的国家,都将意味着放弃部分主权。而俄罗斯目前的经济和国防实力都足以保证本国的安全,俄罗斯不需要加入北约。

普京说,自苏联解体以来,俄罗斯从未将北约视为敌对组织,但始终认为北约东扩不符合当今世界的潮流。北约东扩并非有助于解决打击恐怖主义和防止核扩散等当今国际事务中最紧迫的问题。

关于俄美关系,普京说,俄美两国已建立起坦诚而互信的对话机制,这使两国领导人有可能就所有的问题进行讨论。

在谈及与独联体国家的关系时,普京说,俄罗斯在独联体国家有自己的利益,俄方将在平等互利的基础上与这些国家发展关系。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