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激光心脑血管治疗仪克“三高”

2005-02-2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范又 我有话说

根据激光学专家、清华大学博士吴小光的研究成果,正安 北京 医疗设备有限公司研制开发出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激光心脑血管治疗仪。经北京、上海部分大医院临床试验,证明其对引起心脑血管疾病的高血粘度、高甘油三酯、高胆固醇有显著预防治疗效果。

这种治疗仪状如手表,发射一种波长650nm的弱激光,弱激光不会

造成对生物组织的损伤,但能刺激机体产生一系列应答反应,起到调节、增强或抑制作用。将治疗仪戴于腕部,其发射的激光照射桡动脉时,大约有1/10的激光能量透过皮肤、肌肉和血管壁被血液吸收,可使血红细胞外表脂肪层脱落,改善红细胞变形能力和聚集性,降低血粘度,改善微循环;改善细胞膜通透性能,增强血液携氧能力,改善全身供氧;促进脂质代谢,使胆固醇/磷脂比例正常;激活血液中多种酶,促进血液中过多脂类物质的分解,降低血脂。临床试验表明,该治疗仪对血压高及缺血性心脑血管病引起的失眠、头痛、视物模糊等症状均有较好疗效。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