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长沙:博物馆成为市民过节好去处

2005-02-2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龙军 我有话说

本报长沙2月23日电 元宵佳节,湖南省博物馆内人头攒动。凝重的青铜器、保存完整的西汉女尸、划时代的里耶秦简,让前来参观的人们惊叹不已。今年春节以来,文化消费成为长沙市民节日消费的主要形式,其中博物馆因为其密集的文化信息含量成为市民最青睐的文化产品之一。

家住长沙市河

西大学城的李卉明先生告诉记者,今年春节想过得更有意义一些,所以干脆来了个“博物馆主题自助游”,春节以来一家人马不停蹄,参观各大博物馆,过了一个充满新鲜感的文化年。来自浙江的一位游客说:“我从小就知道湖南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第一次带小孩来湖南旅游,今天参观了博物馆,我们都觉得眼界大开,还真长了不少见识!”

湖南省博物馆馆长陈建明告诉记者,在刚刚结束的春节黄金周期间,湖南省博物馆接待观众人数创历史新高,共接待游客15000余人,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50%以上,收入上浮32.8%。今年春节,湖南省博物馆精心准备了“秦始皇兵马俑大型国宝文物珍品展”等内容的“春节文化套餐”,既有众多市民携家带口、又有成群结队的中小学生来博物馆参观,他们享受了高品位的文化服务,还增长了知识,过了一个欢乐祥和的新年。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