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湿地保护工程全面启动

2005-02-2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郑北鹰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2月23日电记者郑北鹰今天从北京市林业局获悉,北京市全面启动湿地保护工程 今年北京将着手建设密云水库、三家店、金海湖等3个湿地自然保护区,使保护区总数达到10个,并完成野鸭湖等5个重要湿地自然保护区建设。

据北京市林业局局长宋希友说,目前北京市有湿地面积约5万公顷,其中

天然湿地3.5万公顷,人工湿地约1.5万公顷。已建成野鸭湖、汉石桥、金牛湖、拒马河、怀沙、怀九河和白河堡等7个湿地自然保护区,总面积2万多公顷。

根据《北京市湿地保护工程规划》,工程的总体目标是到2010年,使北京湿地下降和破坏的趋势得到遏制,在95%的重要湿地建立自然保护区。

北京历史上湿地资源丰富,但随着城市建设发展,人口增加,原始性或天然湿地基本消失。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