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信息产业部教育部中国日报中国中化集团公司华能集团公司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

2005-02-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张翼、王庆环、李海秀、何平、杨亮 我有话说

本报2月25日综合消息 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展以来,信息产业部、教育部、中国日报、中国中化集团公司、华能集团公司等部门都积极行动,精心组织,悉心指导,务求实效,为后续活动的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信息产业部着力治理社会关注的电信服

务热点问题,日前向全国各地通信管理局、相关电信经营企业下发了《关于治理当前电信服务热点问题的指导意见》,对解决“不平等协议”等老百姓关心的问题提出具体规范措施。2月17日至18日,信息产业部采取全脱产集中学习培训的形式,举办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学习班。信息产业部部长王旭东在开班动员时强调,信息产业部的先进性教育活动能否取得实效,关键在第一责任人能否负起责任、落实责任。

1月下旬以来,教育部党组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直属机关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全体党组成员都以普通党员的身份深入到联系点和所在党支部参加学习,部机关24个司局和33个直属单位的4094名党员积极参与。在先进性教育活动学习动员阶段,教育部就坚持边学习、边改进,采取积极有效措施,重点解决好对贫困家庭学生的资助工作、校园安全工作、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和治理教育乱收费等人民群众关心的四个热点难点问题。

中国日报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自今年元月21日动员大会后全面启动。编委会全体成员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率先学习,精心组织,悉心指导,务求实效。截至目前,已组织全体党员参加的大型活动三次,举办了党支部书记专题培训班、党外群众座谈会,各支部累计组织集中学习和讨论会85次。中国日报把边学边改作为活动的重点,根据在全体员工、中层骨干和全体党员三个层面的三次问卷调查中收集到的12000多个数据,归纳总结出各种意见、建议八大类,目前正制定整改方案。

中国中化集团公司从上到下逐级制定了本级先进性教育活动实施方案,把任务具体到天,把责任落实到人。在制定实施方案中做到“三不能、两服从”,即 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先进性教育活动的要求“步骤不能少、原则不能变、标准不能降”,在实施过程中做到“时间服从质量、进度服从效果”,确保先进性教育活动扎扎实实取得实效。中化集团公司还充分发挥信息网络优势,根据教育活动的要求,建立了功能齐全的“先进性教育活动信息平台”,开设了党员学习园地、经验交流、群众公示、意见反馈、问卷调查等专题栏目。

春节前后,华能集团公司组成14个慰问组前往18个基层单位,深入到电厂班组检查工作,慰问干部、职工,走访困难职工家庭并为他们解决了实际困难,同时征询了对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意见和建议。1月27日至2月22日,对集团公司在京单位的1084名党员,普遍进行了学习培训。同时,做到把先进性教育活动与科学发展、保证安全稳定发电相结合,与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相结合,与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相结合,与解决职工群众关心的突出问题相结合,与企业文化建设相结合。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