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温家宝与瓦努阿图总理会谈

2005-02-26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2月25日电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5日在人民大会堂与来华进行正式访问的瓦努阿图总理哈姆・利尼举行会谈。

温家宝高度评价了瓦努阿图新政府采取严正立场,坚决反对前政

府在台湾问题上作出的错误决定。双方还一致同意排除干扰,增进互信,深化合作,推动两国关系继续向前发展。温家宝指出,一个中国原则是中瓦关系顺利发展的前提和重要政治保障。中方赞赏瓦努阿图新政府明确表示坚持一个中国政策和不与台湾发生任何形式官方往来的立场。温家宝还阐述了中国政府的南太政策。

会谈后,温家宝和利尼签署了中瓦两国政府联合声明,并出席了两国经济技术合作协定的签字仪式。会谈前,温家宝在人民大会堂北大厅举行仪式欢迎利尼访华。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