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土耳其8年要扫雷400万颗

2005-03-0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安卡拉3月1日电(记者李玉东) 据报道,按《渥太华禁雷公约》的规定,今后8年内土需清除境内的400万颗地雷。

土耳其2003年在《渥太华禁雷公约》上签字。土境内约400万颗地雷大都集中在与希腊、伊拉克和伊朗接壤的边境地区。土、希曾长期敌对,边境埋设大量地雷。靠近两伊边境埋设地雷主要

是防范库尔德武装分子潜入。根据公约,土耳其应在2007年前销毁全部库存地雷,2013年前清除境内所有布雷。

《渥太华禁雷公约》1999年3月1日生效,迄今有144国签署该公约。其宗旨是立即、全面禁止杀伤人员的地雷,规定缔约国现存的杀伤人员地雷应在公约生效后4年内全部销毁,现有雷区10年内清扫干净。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