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捷对欧盟宪法态度令欧盟担忧

2005-03-0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布拉格3月1日电(记者刘文才)欧盟委员会一位官员日前向捷通社表示,捷克目前对欧盟宪法的态度令欧盟委员会担忧。

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说,在宣传欧盟宪法问题上,“捷克方面至今尚未向欧盟委员会请求任何合作或帮助,也未向欧盟委员会通报今后的打算和安排,以及是否已经制订或正

在制订有关的国家战略”,这至少是“令人吃惊的行为”。他表示,欧盟25个成员国中,目前五、六国对欧盟宪法的态度冷淡,其中有的拒绝任何欧盟干预。他说,欧盟委员会不参加各国对宪法的讨论,而是向它们提供信息及资金和组织上的帮助。欧盟已向捷克拨款10万欧元用于宣传宪法,还愿继续为捷克印制捷克语文本的宪法及提供各种宣传品,并为捷各地信息中心提供经费。他说,捷克至今还没有决定是否为此举行全民公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