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福建举行土楼旅游文化节

2005-03-0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福建土楼是我国申报世界文化遗产预备清单中五个已经通过世界文化遗产中心审查并被受理的申报项目之一,有望在未来几年中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土楼是福建省八大旅游品牌之一,起源于唐末宋初,距今已有1000多年的历史。永定土楼是福建土楼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全县有土楼20000多座,其中圆楼360多座。该县湖坑

镇洪坑村的振成楼,以其结构独特,保护完好,而闻名于世,已被国务院批准为全国文物保护单位。振成楼的模型曾参加在美国洛杉矶举办的国际建筑模型展览,以其独特的风格和别具一格的造型,被称为客家人聪明智慧的结晶,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

不久前,福建土楼旅游文化节开幕式在闽西永定土楼举行。来自新加坡、泰国、马来西亚、日本等国家,以及香港地区的千余客商聚会“振成楼”,感受这一“天、地、人、历史与文化和谐统一”的杰出文化景观。由客家女、著名音乐指挥家郑小瑛执棒的厦门爱乐乐团演奏了《土楼回响》交响乐,受到海内外人士的热烈称赞。祖籍永定下洋的新加坡曾兄弟旅行社有限公司董事主席曾良材先生激动地说 “福建土楼旅游文化节办得好 ” (陈有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