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他信连任泰国总理(图)

2005-03-1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曼谷3月9日电(记者曾志雄)泰爱泰党领袖他信今天在泰国国会下议院以压倒多数的票数当选为泰国总理,首创泰国民选总理连任的历史。

泰国国会下议院今天上午就新政府总理人选进行表决。法律规定,总理候选人必须来自下议员,而且要获得下议院500名议员中至少五分之一的联合提名,当选

总理则要获得至少251席的赞成。结果,在2月6日大选中席卷下议院377个议席的泰爱泰党领袖他信获得惟一的总理提名,并以377票赞成、1票反对和116票弃权的表决结果顺利当选为泰国第24任总理。当地分析家一致认为,由于泰爱泰党在下议院占有绝对优势,反对党的席位甚至未能达到弹劾内阁部长所需的最低125席,因此,今后四年,泰国政治将出现前所未有的稳定形势。


图为他信(中)在首都曼谷与他领导的泰爱泰党成员交谈。新华社发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