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和谐企业”要实现四个统一

2005-03-1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 蔡闯 我有话说

“只有加快经济发展,才能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创造坚实的物质基础。我们深感责任重大。”三角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丁玉华代表说:“我感到,作为大型国有企业,在经营决策和管理上要以人为本,摒弃‘见物不见人’的传统观念,通过营造良好、和谐的企业文化氛围,建立正确的价值观和行为导向,以发展促进和谐,以创

新推动和谐,以公正求得和谐,以稳定保证和谐,以优秀的企业文化孕育和谐,创建和谐企业,最终实现经济效益、社会责任、环境质量和为人类进步服务四个方面的成功统一。”

“在经济全球化进程不断加快的条件下,企业发展面临着在量与质两个方面提升国际竞争力的任务。”丁玉华说,“量就是规模和速度,质就是要做好品牌、做好标准、做好管理,提高自主技术创新能力,努力把企业做大做强做优。要切实改变单纯追求发展速度、单纯追求销售收入的传统发展观,重视人和社会的发展,重视企业对社会对国家的贡献,把握加速发展与社会承受力的关系。要把企业的发展建立在对国家和社会的贡献不断提高的基础上,要不断认识企业在构建和谐社会进程中的作用,认真研究解决企业在和谐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和突出问题。”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