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人均生活用水量10年未增

2005-03-1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郑北鹰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8日电从北京市水务局获悉,北京居民生活节约用水成效显著,生活用水量10年来没有增长。

据悉,近一年来,北京城市居民的人均生活用水量为31吨。从10年来城市居民人均生活用水量看,年人均生活用水量基本稳定在30吨左右。随着水价的不断提高,居民的节水意识也逐步加强,“一水多用

”的习惯逐渐形成。有关调查显示,近七成的居民知道北京水资源奇缺,对节约用水十分关注。水价的不断调高,从一个侧面促进了居民节水意识的提高。从10年来城市居民人均生活用水量看,年人均生活用水量基本稳定在30吨左右,2000年以后还稳中有降。而去年人均31吨的用水量尚低于1995年31.7吨的水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