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马小平代表:沿着为百姓服务的方向走下去

2005-03-1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 王瑟 我有话说

一听记者是山西武乡县人,山西省曲艺团团长马小平代表立即说:“武乡有种武乡大鼓,现在已经失传了。太可惜了,太可惜了。”说着还哼唱了几句。

自6岁登台至今,马小平站在舞台上多少次,自己也数不清了,但他清楚地记得:在忻州演出时,一位年近七旬的老人一晚没睡,走了40多里山路就为看他们一场演出。演

出后老人还专门到后台来看演员们,说从没看过如此高水平的演出,很高兴。马小平代表说:“多少年来,老百姓都是通过看一台戏,听一段书,找到乐趣,明白做人处世的道理。他们从文化艺术作品中吸取营养,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我深知这份责任的重大。”

最难忘的是在古交市的一次演出。从晚上9点开演,群众就一直不让演员下台,连演了5个小时,是他们多年来下乡演出中时间最长的一次。马小平由此感慨地说:“我们文艺工作者为农民带去丰富多彩的文艺作品,是对中央‘三农’政策的一种支持,满足了农民日益增长的对高水平文化艺术的需求,丰富了他们的精神生活,这是多好的一件事呀。听了温总理的报告,我们为老百姓服务的干劲更大了。今后我们将沿着为百姓服务的方向,不断地走下去。”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