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沉默的远山》《刻骨铭心》感动两会代表

2005-03-1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春利 通讯员 吕建岐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11日电   今天,两部以优秀共产党员为原型的新电影《沉默的远山》和《刻骨铭心》在北京分别和两会代表见面。由湖北省委和北京红色世纪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摄制的《沉默的远山》、以基层干部原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宣恩县椿木营乡民政助理周国知为人物原型,塑造了一个

“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共产党员形象。影片《刻骨铭心》则以吉林省吉林市搜登站镇党委书记刘保忠为原型,塑造了一位解决问题不循常规、脚踏实地的乡镇党委书记形象。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湖北省委书记俞正声,及中宣部、中组部、民政部、国家广电总局的领导同志与来自湖北、湖南等地的两会代表、委员一起观看了《沉默的远山》。大家认为 该片以朴实深情、细腻感人的镜头,真实地刻画了一个“为民模范”的生动形象,让观众获得心灵的洗礼和思想的升华。由内蒙古电影制片厂等多家单位联合摄制的《刻骨铭心》同样获得了山东和海南两会代表委员的高度评价 该片鲜明的个性和浓郁的东北地方气息给观众带来了耳目一新的感觉。该片深刻体现着时代精神,对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有着很好的促进作用。

据悉,两部优秀影片近日将在全国上映。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