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重庆开县优秀教师群体事迹报告会在杭反响强烈

2005-03-1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焦之文 我有话说

本报杭州3月11日电一个个感人的故事,展示着开县优秀教师的群像;一个个催泪的情节,震撼了浙江师生代表的心灵。10日上午,重庆开县优秀教师群体事迹报告会在浙江省人民大会堂举行。

在2003年“12・23”井喷和2004年“9・4”洪水两次特大灾难中,开县1万多名中小学师生遭遇了空前的生命威胁

。危急时刻,重庆开县的优秀教师群体以保护学生为天职,舍生忘死,两次进行大转移,两次创造了在校学生无一人丢失、无一人伤亡的奇迹。报告团成员分别从不同侧面报告了他们的感人事迹。

历时2小时的报告会,引起了与会师生的强烈反响,许多人都是含泪听完报告的。

娃哈哈小学语文教师汪丽莎说 “非常感动 每一个情节都蛮感人 ”尤其是谭世明烈士的事迹,她是哭着听完的。她表示 “作为一个人民教师,作为一个共产党员,如果碰到了此情此景,我们也会这样做的 ”

浙江教育学院大四学生王敏说 “我觉得教师是一种很光荣的职业。再过几个月,我也将成为一名人民教师。这个报告,让我从另一个角度感受了‘人民教师’这四个字的含义和分量。有了他们为我们作榜样,我会在今后的教师岗位上做得更好 ”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