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重庆开县优秀教师群体事迹报告会感动河南

2005-03-1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刘先琴 通讯员 李天良 我有话说

本报郑州3月11日电 日前,来自河南省12个省辖市的2435名师生齐集省人民会堂,现场聆听重庆开县优秀教师群体事迹巡回报告会。历时一个半小时的报告中,掌声达20余次,许多学生和教师是拭着眼泪听完报告会的。

河南开封的傅老师激动地说 “这些老师爱学生真是比自己孩子还重啊 作为一名教育

工作者,我深为他们在危急时刻所表现出的舍生忘死精神所感染!”

河南教育学院大一的一名韩姓同学说 “我也是师范专业的,作为一名未来的园丁,我要向他们学习,力争做一名风格高尚、素质过硬的优秀老师”。2003和2004年,重庆开县相继发生了“12・23”井喷和“9・4”洪水两次特大灾难。危急时刻,重庆开县的优秀教师群体以保护学生为天职,舍生忘死,两次进行大转移,两次创造了在校学生零伤亡的奇迹。其中一名教师牺牲。他们的感人事迹在各大媒体报道后,引起了社会广泛关注,成为教育工作者努力提高师德、师风的一面镜子。报告会之前,河南省委副书记王全书看望了报告团的全体成员,高度赞扬他们的可贵精神。报告会结束后,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贾连朝说 “我希望大家在感动之余更要努力践行,把这次报告会开成一次向重庆优秀教师群体学习的誓师会,开成一次全面加强师德建设的动员会,开成一次在教育系统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的专题报告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