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于魁智委员:在先进性教育中出精品出人才

2005-03-1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董山峰 我有话说

“京剧界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要努力实现‘提高党员素质、加强基层组织、服务人民群众、促进各项工作’的目标要求,并落实到出好作品和好演员上”。这是中国京剧院二团团长、著名京剧演员于魁智参加党员先进性教育前期活动后的突出感受。

于魁智说,前一阶段,中国京剧院二团在组织党员学习和讨

论的同时,启发大家思考优秀的京剧剧目应当有什么样的政治标准和艺术标准。大家在反复讨论后认识到,只为评奖而演戏或为了迎合市场而片面追求猎奇的场面及制作效果,不仅反映了艺术上的浮躁,也最终会失去真正为听京剧而走进剧场的观众。认真继承前辈艺术、按照京剧艺术规律赋予剧目时代特征,才是出新品、出精品和出人才的正途。今年春节期间,中国京剧院二团就是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边学习,边思考,边实践,从2月13日至17日为广大戏迷献上五台贺岁大戏。不少戏迷反映,看二团的戏,能感觉到演员“场外练功、场上有功”,“心更静、气更沉”了。“传世的作品和优秀的演员只有在这样的气氛中才能脱颖而出”,于魁智这样向记者表达他参加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的感受与信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