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内第一家民营航空公司首飞

2005-03-1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陈建强、王小润 实习生侯琼 我有话说

本报天津3月11日电 11日上午9时45分,一架印有“奥凯航空”标志的飞机从天津滨海国际机场飞上蓝天。这是中国内地首家民营航空公司正式开通的首次航班,首飞航线是天津 长沙 昆明。自此打破了中国民航市场由国有控股航空公司、地方航空公司一统天下的格局,为中国民航增加了新生力量。

奥凯航空有限公司是由民营企业出资筹建的航空公司,总部设在北京,注册资本3亿元人民币,以天津滨海国际机场为主运营基地,经营从天津基地始发的国内客运包机运输业务、国内航空货邮和快递业务。民航总局按照《公共航空运输承运人运行合格审定细则》,对奥凯航空公司的安全状况进行严格审定后,于3月4日颁发了《运营合格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