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家科学仪器和工业自动化高技术产业化专项组织实施

2005-03-1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邓海云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11日电 国家发改委日前发布公告,决定在2005年实施科学仪器和工业自动化高技术产业化专项,以促进我国科学仪器和工业自动化技术及相关产业的发展,专项支持产业化的重点是

――生命科学与生物技术领域的生化科学仪器及其关键部件和试剂。包括全自动生化分析仪、离心机、超低

温冰箱和冷冻干燥设备、酶标仪、洗板机、电泳仪、时间分辨荧光检测仪、生物芯片关键仪器。

――农产品与食品安全、环境保护领域的光谱和色谱仪器及其关键部件和试剂。包括高性能的紫外/可见分光光度计、红外光谱仪、原子吸收光谱仪、原子荧光光谱仪、电感耦合等离子体、微波等离子体光谱仪、X射线衍射仪;气相色谱仪、高效液相色谱仪、毛细管电泳仪、离子色谱仪。

――社会设施安全与计量领域的特定设备监测与计量仪器。包括射线检测仪器、超声检测仪器、电磁检测仪器、声发射检测仪器、光电检测仪器等检测仪器;电点计量仪器、热力计量仪器和在线检测计量仪器等。

――钢铁工业生产过程复杂自动化系统。重点包括2000立方米以上高炉、150吨以上炼钢炉和精炼炉、2000毫米以上热轧机智能优化控制和自动化系统。

――大型生物发酵等过程的智能优化控制和自动化系统。

――电力行业复杂自动化系统。重点包括超临界发电机组综合自动化系统、60万千瓦大型火力发电联合循环机组综合自动化控制系统、大型变电站综合自动化系统以及大电网(大区)动态稳定监控系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