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叙承诺从黎巴嫩全面撤军

2005-03-1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徐启生 我有话说

本报特拉维夫3月13日电联合国中东特使泰耶・拉森12日会晤了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后表示,阿萨德已承诺叙将分两个阶段从黎巴嫩撤出其全部军队和情报人员。

拉森在一份声明中称,他与阿萨德进行了“非常有建设性”的会晤。他说:“我们达成了共识,阿萨德承诺将执行联合国安理会要求叙

从黎巴嫩撤军的1559号决议,撤出在黎所有的叙利亚军队和情报人员。”

撤军将分两个阶段执行。叙利亚军队和情报人员在本月底前撤至黎巴嫩东部,目前已有14000名叙士兵已撤至该地区。在第二阶段内,叙利亚军队及情报人员将全部撤回国内。但目前还不清楚叙军最终撤离的时间表。

此间分析人士认为,叙总统阿萨德是在国际社会,特别是美国、法国和黎巴嫩反对派的强压下才作出从黎撤军的决定。1976年,叙利亚为帮助平息黎巴嫩的内战而派遣了35000多名叙士兵进入黎境内。1990年黎内战结束,但叙军一直滞留在黎巴嫩。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