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日制定农产品出口翻番计划

2005-03-1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严圣禾 我有话说

本报东京3月13日电 随着中国等亚洲国家生活水平的提高,日本农产品出口快速增加,一向被认为是拖日本经济后腿的农业开始转守为攻,并制定了扩大出口的5年计划。

日前,日本农林水产大臣岛村宜伸宣布了要在2009年之前使农产品的出口额增加一倍的目标。由于成本过高等多种因素,日本的农产品

价格一直居高不下,而日本政府为保护国内农业而采取的贸易壁垒政策也越来越受到外界的批评。为此,日本农林水产省以及日本农业协会等相关部门采取了各种措施来扩大农产品的出口,并已取得一定的成效。2004年度日本的农产品出口额比前年度增长了6%,达到2955亿日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