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意提出“国家发展法”草案

2005-03-1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穆方顺 我有话说

本报罗马3月13日电意大利内阁日前经过长达8个小时的闭门会议,终于通过了酝酿已久的“国家发展法”草案。

北方联盟提出的对中国等亚洲国家产品提高关税的主张,未被会议采纳。北方联盟声明将在议会和欧盟继续为其主张而斗争。这一旨在提高企业竞争力的法律草案,分为法令和法律两部分,

每部分包含16项条款。其中的重要内容有:严厉打击进口的假冒产品,对购买此类产品者处以50欧元至1万欧元罚款;支持企业扩并,限制企业在本土关厂向国外转移,对在国外建厂而能回国投资的企业给予减免税收等优惠;国家建立专门机构吸引外资并推进本国企业国际化进程;增拨专项资金推动企业从事研究和发展;国家增加对中小企业临时下岗职工津贴,延长其领取津贴的时间;鼓励生产节能电器产品;改善和发展旅游业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