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探源玉石之路

2005-03-1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王霄翎 我有话说

自从有了人类的踪迹,玉石就成了人们不可或缺的伴侣。人们都知道“丝绸之路”,但很多人并不了解,“丝绸之路”的前身就是“玉石之路”。“丝绸之路”只有1600多年的历史,而“玉石之路”却有着6000多年的历史。

2002年,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进行了一次“探索玉石文化”的科学探险,这是我国第一次大规模、全方位的对“玉石之路”源头进行的科学探险活动,沿途发现的大量玉石标本和历史遗迹,为研究玉石之路形成及发展的客观条件提供了有力证据。《玉石之路探源》不但带读者重走玉石之路,感受玉石之乡的风土人情,并且图文并貌地讲解了玉石的分类、常识及历史渊源,让人们在探险中领略玉石文化的博大与深邃。

《玉石之路探源》骆汉城著华夏出版社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