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潘永和代表:保持全国领先 力争全国第一

2005-03-1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 袁祥 我有话说

江苏省交通厅厅长潘永和代表介绍说,近几年来,江苏高速公路建设取得了辉煌成就,截至去年底,江苏省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全年完成投资438亿元,其中高速公路建设投资就达248亿元;年内新增高速公路421公里,居全国第一;通车总里程达到2424公里,居全国第三;13个省辖市全部通上高速公路,工程建设总量和质量在全国都处于领先地

位。江苏高速公路以每年在建1000多公里,新增200多公里以上的速度推进。

早在上世纪90年代初,江苏省就编制了第一轮高速公路网规划,提出了至2020年该省将建成以“四纵四横四联”12条高速公路为主骨架、总里程约3500公里的高速公路网规划布局。“十五”期间,江苏高速公路建设按照“富民强省,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的总体要求,坚持高起点、高质量、高效益,全力构筑“四纵四横四联”高速公路网络。

为树立起江苏交通工程质量“品牌”意识,江苏交通部门紧紧围绕质量提升的新要求,努力向全国、全世界推出江苏“品牌”,提出了“保持全国领先、力争全国第一”的高速公路建设质量目标。潘永和代表说,江苏优质高速公路的建成,标志着江苏交通立足以人为本、坚持可持续性发展、谋求更高定位的全新规划理念的成功实施,体现了江苏交通建设水平又有了新的提升,实现了与国际接轨,代表了我国今后高速公路建设的发展方向。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