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赵留安代表:航空业将有更大的天空

2005-03-1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 王瑟 我有话说

中国南方航空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赵留安是位飞行员出身的领导干部,谈起参加十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感想时,他说得最多的是如何加快我国航空业发展的问题。

“乘坐南方航空集团飞机到北京的乘客都发现了一个亮点,我们把北京机场一号航站楼包下来了。这是我们集团公司一项重大的战略目标:改善和完

善航线网络布局,国际航线全面北上。这对南航来说,意味着迈出了更大的改革步伐。从去年国内三大航空集团整体情况看,南航在飞机拥有量、员工数量和航线运载客量、货运量上都位居前列,正步入一个快速发展的阶段。一方面是整个航空市场需求量大了,另一方面南航具备了适应这个发展的可能。

“今年我们将大幅度增加机型和数量。在航线设置上,以过去的广州、沈阳、乌鲁木齐为支撑点,调整国际、国内航线。将跨洋的航线出发点主要放在广州或北上北京,日本、韩国等航线的出发点主要放在沈阳,俄罗斯、中亚、南亚航线的出发点主要放在乌鲁木齐,形成国内蓝天大三角,增加国际航线的份额。

“南航将用5到10年的时间,建成国内一流的航空企业,国际上要走在第一方阵内。”说到这儿,赵留安代表情绪明显高涨起来。“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说,加强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和能源、重要原材料基地建设;注重提高经济整体素质和国际竞争力,进一步发展外向型经济。这对我们来说是个难得的好机遇。南航要发展,必须抓住这个机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