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郭新志代表:铭记入党誓言

2005-03-1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 任生心 我有话说

谈到对“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体会,山西省脑康复医院院长郭新志代表对记者说:作为共产党员,受“先进性教育”启示最深的,就是我们虽没经历过革命战争洗礼,但我们要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凭着革命信念和拼劲儿,努力帮助患者战胜病魔,重获新生。

郭新志代表说,据中国残联对全国儿童的抽样调查

,每年新增低龄残疾儿童近20万,其中智残比例最高。前不久,有个家境贫困的家长带着智残幼儿来就医,我们没有犹豫就收下了。经过一段时间治疗,一天,小宝突然喊出了“爸爸”!这是他8年来第一次开口说话,他爸爸张大嘴,激动得不会答应。第二天他们出院时,孩子却不会叫了。任他怎么开导,都不开口。我告诉他,第一次出现的信号是偶然的、临时的,以后再出现就是永久的、受大脑支配的了。夫妻俩将信将疑地上了火车。次日晚上,小宝的爸爸来电话兴奋地大喊:“郭院长,会叫了!会叫了!小宝会叫爸爸了!”

每当我们想起患者和家属那泪眼盈盈的表情时,就不敢放慢攻克各种疑难智残病症的脚步。我们要无愧于“共产党员”这一光荣称号,让党旗永远飘扬在神州大地上!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