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皇家”紫檀珍品“世博”喜迎宾朋(组图)

2005-03-1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 马晓毅 我有话说

3月25日,日本爱知世界博览会将开幕,确定参展的国家超过122个,预计在长达半年的时间里,将有1500万人参观。中国馆作为最大的两个外国馆之一,将充分展示中国五千年博大精深的历史和文化,以及中国改革开放以来所取得的巨大成就。世界博览会每五年举办一次,是一次各国展示和交流的国际盛会,素来有经济、文化、科

技“奥林匹克”之称。

据中国馆主办方中国贸易促进会与中国紫檀博物馆达成的协议,本次日本爱知世博会中国馆将设立一座面积达100平方米的“紫檀斋”。这座紫檀斋将用中国紫檀博物馆无偿提供的仿明清皇家宫廷紫檀珍品家具布置,分别有紫檀屏风宝座、紫檀扶手椅、紫檀方桌、紫檀方几等十几件套,还有紫檀笔筒、紫檀如意等艺术摆件,全手工制作,件件是珍品。这将是中国紫檀文化艺术品首次在世界博览会上亮相。中国贸促会负责人表示,中国紫檀艺术品将是此次中国馆的一大亮点。

记者在中国紫檀博物馆将艺术品托运出关之时,有幸先?,特选图片四幅,以飨读者。

紫檀嵌黄杨雕云龙纹屏风宝座

紫檀雕扶手椅

紫檀雕龙大如意

中国紫檀博物馆馆长陈丽华(中)正与工匠一起制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