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际象棋大师卡斯帕罗夫退役

2005-03-1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图/文 和平 我有话说

国际象棋世界排名第一的卡斯帕罗夫,在本月13日第九次夺得利纳雷斯超级大赛冠军后宣布退役。这位“棋坛巨无霸”谈及原因时说,“我在国际象棋中已看不到任何实实在在的目标。在年初和卡西姆扎诺夫的对抗赛流产后,我

就感觉自己已不再属于国际象棋世界了。”卡斯帕罗夫退下后将继续撰写他的系列著作《我伟大的棋坛前辈》,此外,他的一本新书将于今年12月问世。

卡斯帕罗夫1963年生于阿塞拜疆。他在童年时便显示出国际象棋的天赋,1980年,他获得了世界少年组冠军,次年他并列夺得前苏联冠军。1984年,他一路过关斩将,赢得了向世界冠军挑战的资格。1985年,22岁的他成为历史上最年轻的国际象棋冠军。此后他在一系列的国际大赛中屡屡夺冠,其积分远远领先于对手,进一步巩固了他无可争议的冠军王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