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商王永庆为聋儿捐赠200套人工耳蜗

2005-03-1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苏丽萍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17日电著名台商王永庆向全国聋儿捐赠200套人工耳蜗植入手术启动仪式,近日在北京同仁医院举行。首批20例来自各地受赠聋儿的人工耳蜗植入手术,随后在北京同仁医院、协和医院和解放军总医院进行。

人工耳蜗是近年来引进和发展的先进技术,可以有效地弥补传统的助听器方式的局

限性,是使极重度耳聋和全聋儿实现康复的惟一科学有效的手段。但由于价格昂贵,大多数聋儿家庭还难以承受。此次王永庆先生慷慨解囊,向全国聋儿捐赠价值3700万元人民币的200套人工耳蜗,为聋儿家庭雪中送炭,受到首都医学界和聋儿家长的热烈欢迎。据统计,目前我国的听力残疾人有2057万人,其中7岁以下的聋儿约80万。于2000年启动的“听力助残”活动截至2003年底,已使34500余名家庭贫困的聋儿受益,帮助20万名聋儿走出了无声世界,其中植入人工耳蜗的有2000多名,这些聋儿和家庭的命运也由此发生了根本性的改变。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