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户籍式”管理破获刑事案件9起

2005-03-1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孙成海 我有话说

针对以往铁路沿线治安底数不清,发生危及铁路运输安全案件找不到作案人、道口交通肇事找不到驾驶员等情况,吉林铁路公安处实施“户籍式”管理初见成效,今年以来,通过“户籍式”管理,破获刑事案件9起,查处治安案件122起,杜绝了危及行车安全案件和道口交通肇事。

实施“户籍式”管理就是从最根本的治安基础档案

入手,在管内1034公里线路上设立31个警务区,掌握辖区内铁路沿线治安情况。既对铁路两侧5华里内的住户全部建档造册,从中摸排出可能危及铁路安全的重点人员。同时,对地方行政村、机动车驾驶员等逐一进行摸底调查,签约回访教育,掌握相关资料,编入计算机,为实战应用提供了便利条件,极大地提升了铁路沿线治安防控水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