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徐州车管所严把驾驶员考试关

2005-03-1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王敬德 我有话说

徐州某架校一名学员日前在考试过程中向考试民警送100元人民币被当场拒绝。按照公安部《机动车驾驶证申领规定》第34条的规定,车管所对这名学员已通过的考试作无效处理,并以此为镜教育警示其他学员。这是徐州市公安局车管所严把驾驶员考试关的一个实例。

针对以往群众反映问题较多的驾驶员考试工作,通过实行

学员考前告知制度、在科目一考场安装监控系统、在各驾校聘请监督员监督科目二考试、在科目三考试时随机分配考试车辆等一系列工作措施,取得了明显成效。今年以来,车管所多次专门召开全市各驾校负责人会议,规范驾驶员考试工作,督促各驾校采取有力措施坚决防止个别教练员的舞弊行为。目前,全市20多所驾校已向学员承诺,如举报教练员向学员收取钱物情况属实的,坚决按照有关规定处理。另外,学校将对该学员减免学费,以资鼓励。

徐州车管所严把驾驶员考试关敢于动真。近日,有两个驾校的两名教练员在学员考试时塞给考试民警礼品被当场拒绝。车管所责成这两个驾校当日就做出对这两名教练员辞退的决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