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华全国总工会举行学习《反分裂国家法》座谈会

2005-03-1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崔清新、陈键兴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3月17日电 中华全国总工会17日在此间举行学习《反分裂国家法》座谈会,畅谈对祖国和平统一的期盼。

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张俊九在发言中说,《反分裂国家法》充分体现了全国人民以最大的诚意、尽最大的努力争取和平统一前景的一贯主张,表达了海内外中华儿女

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绝不容忍“台独”分裂势力分裂祖国的共同意志,表达了全国各族职工和广大工会工作者期盼祖国和平统一的共同心愿。这部法律必将在遏制“台独”分裂活动,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中发挥重要作用。中华全国总工会和全国广大职工群众坚决予以支持和拥护。我们真诚希望台湾同胞首先是台湾工人能够深刻理解《反分裂国家法》的立法宗旨,也希望关心台海局势和平稳定的各国工人和人民能够理解和支持这部法律。

张俊九说,多年来,海峡两岸工会及劳动界的交流日益密切。两岸职工倾诉肺腑言,畅谈兄弟情,共同抒发盼望祖国早日实现和平统一的心愿;两岸工会干部互相学习和借鉴在工会工作方面的做法、经验,为发展两岸关系、促进两岸交流作出了重要贡献。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职工群众要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主席在3月4日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加积极主动地开展与台湾工会及劳动界的交流与合作,为维护两岸劳动者的利益,推动两岸工会工作的发展,作出新的成绩。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