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民盟中央举行《反分裂国家法》学习座谈会

2005-03-1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陈键兴、陈斌华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3月17日电 中国民主同盟中央委员会17日在北京召开座谈会,学习《反分裂国家法》。与会人士指出,台湾同胞是我们的骨肉兄弟,相信广大台湾民众能够理解《反分裂国家法》的立法用意是为了维护和平与稳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盟中央主席丁石孙在发言时指出,颁行《反

分裂国家法》不但表达了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决心,也让各方面都清楚地了解我们的底线;既向拥护国家统一的广大台湾同胞展现了祖国大陆争取和平解决台湾问题的最大诚意和善意,也向“台独”分裂势力明示了反对分裂的坚定立场;既提出了海峡两岸必须遵循的解决台湾问题的法律框架,也通过法律的形式向全世界宣示 台湾问题是中国的内政,不受任何外国势力的干涉。

与会者一致表示,民盟将继续加强与台湾同胞、港澳同胞和海外侨胞的联系,广泛团结海内外爱国人士,共同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坚决反对“台独”分裂,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稳定发展、促进祖国完全统一作出积极贡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