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民进中央召开座谈会学习《反分裂国家法》

2005-03-1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陈斌华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3月17日电 中国民主促进会中央委员会15日在北京召开座谈会,学习《反分裂国家法》。与会人士认为,《反分裂国家法》表明了全中国人民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最大限度地保障了台湾人民的合法利益和权益,符合两岸人民的根本利益和共同福祉,必将得到包括2300万台湾人民在

内的全体中华儿女的一致赞同和拥护。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许嘉璐在座谈会上指出,制定《反分裂国家法》是中国法制史也是中国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它向世人表明了中共中央促进祖国和平统一的信心与信念,反映了全国人民的共同意志―――一如既往地以最大诚意、尽最大努力,按照“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方针,遏制“台独”,维护大陆与台湾同属一个中国的现状不被改变,不断推进祖国统一事业。对此,中国民主促进会表示坚决拥护、完全赞同。

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张怀西在讲话中说,《反分裂国家法》是一部促进两岸关系发展、促进和平统一的法律,是防止、遏止“台独”势力分裂祖国,解决台湾问题的有力法律武器。民进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要悉心了解这部法律的出发点和内涵,按照它所规定的原则、途径和方法,发挥民进的优势,动员全会的力量,积极推动两岸关系和平稳定发展,为坚决反对和遏制“台独”分裂活动、促进祖国完全统一作出贡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